巨匠英文巨匠電腦Painter數位繪圖設計班的問題

我是一位國三生 
我志向是漫畫家 
手繪方面已經OK了 
但最近很想學學用電腦畫 
就聽說巨匠有 Painter數位繪圖設計班 
想請問  這課程對國中生來說會很難嗎?
有什麼必須的條件嗎?
我英文破破的可以嗎?我怕需要外語能力

這類主流軟體都有繁體中文版本
因此不用擔心英文能力會造成學習障礙
你說手繪方面的能力OK
但不知道你所謂的OK是什麼程度?
坦白說我不相信國三的年紀能達到什麼樣的專業水準
給你良心的建議
與其這時候分神花大錢去學電腦繪圖
不如多培養一些各方面的興趣和能力 多吸收各方面的知識
理由如下:
1.電腦繪圖並不難,你大可以等到高中畢業再開始學,認真一點一兩年就可以學成
2.真的有興趣,買書來看就學得會,不一定要花錢補習,厲害的人大多是自學的
3.畫漫畫需要細膩的觀察力和全方位能力,不光是人物畫得好就好
還要會畫背景、物件、分鏡、構圖、造型設計、編劇....等等
不管哪個都是專門的學問,需要花很多時間和心思揣摩並累積實力
4.有足夠的學識涵養才寫得出好故事,好劇本遠比畫功更為重要
所以要多吸收各方面知識,要不然畫得再好也只是個畫工,成不了大師
像日本的漫畫家只要想故事,畫分鏡和草圖就好,其他都是助手完成
重點是你的故事夠吸引人,而不是你畫得比別人好
因為會畫圖的人多,有創意的人少,當然是創意比較值錢且不容易被取代
5.台灣的動漫就業環境之爛,不是你能夠想像,有能力不見得有好出路
所以要培養各方面的能力,不要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
不然你去看看歷屆漫畫比賽的前幾名,有幾個真的成為漫畫家?
6.太早學電繪很容易受到軟體功能吸引,玩得很高興
卻反而忽略畫圖最基本的一些觀念,對你而言反而不是好事
7.軟體幾乎每年在推出新版,等你要就業前兩年再去學最新版的就好

基本能力的培養遠比玩弄花俏的軟體來得重要,不要急著想一步登天
有空多留意數位內容學院的網站,他們會有一些免費課程
免費課程需要通過甄選,如果你真的有能力就有機會
想當漫畫家,不要以為畫得比同學好就很厲害
畢竟你想當職業的,就得以職業的水準來看待
職業界不會因為你年紀比別人小就給你優待禮遇
你必須有能力把其他的職業畫家比下去,才能多點機會
現階段還是多吸收知識、培養興趣,比學花俏的電繪軟體更為重要
基本功做得好,電繪才能為你加分

高中時候我也曾經想過要當慢畫家
後來才發現畫漫畫在台灣很難混
真的要的話我現在也有能力畫漫畫
只不過在我能夠賺錢的技能裡,畫漫畫是投資報酬率最低的
所以建議你,不要只專注於畫圖
畫圖以外的許多事情往往更為重要
就像臼井儀人,明顯不是因為他畫得比別人好才成功的
加油吧~



巨匠英文,巨匠英文學費,巨匠美語補習班,巨匠英文評價,巨匠英文退費,巨匠英文好嗎,巨匠英文分校,巨匠英文費用,巨匠英文收費

arrow
arrow

    john0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